花生酥

全团cp无雷

【大宫】可惜没如果(下)

我觉得,写文这种事,就要心狠手辣一气呵成……因为上和下的内容已经没什么联系了 嗯 跟题目也没关系了【这里是山组

其实主要是因为,我写到一半,也就是现在贴出来的这个的结尾的时候,一瞬间觉得,诶呀,这样子顺水推舟的HE就好了,原来那个虐虐的BE什么的就忘了吧_(:з」∠)_

如果你们有谁想看之前我脑洞里的那个BE的话,我还是愿意写得 毕竟能切题最好了【应该没人想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大~叔~”听到门外的呼喊声,大野智立马放下手中的画笔,离开画布,老老实实的走到玄关去开门,毕竟会这样在门口喊人而不是按可视电话的人,只有那只小柴犬。

认识二宫和也是去年准备画展的时候,因为需要大量作画,忙不赢给自己送画框与画布的画展老板就招了一个大学生来当兼职,每每想到他俩第一次碰面的场景,大野智总是忍不住自己先笑出声。

 

那时候二宫在出门之前还老老实实打电话确认自己在不在家,敲开门之后还弯腰说“你好,我是之前预约过的二宫和也,来给大野先生送画布的。”

莫名其妙的大野智当时还没来得及对眼前的人的话语做出反应,就听见二宫又开口了“你好,我来找大野先生的。”

大野智这才反应过来,手忙脚乱的指着自己“啊,我就是啊?”

“什么?!”二宫一瞬间松开手中的画布,任由它倒向脚边“大野先生……明明是老板说很有艺术家气质的人啊”上下打量了一番站在门内的人,二宫不死心的又加了一句“这么年轻,怎么可能嘛。”

“明明你看上去比我还小嘛。”大野智不服气的说了一句。

“我可是已经21岁了”二宫也开始较真了,扯下挂在脖子上的白毛巾,一遍擦汗一遍朝大野智说道。

“什么嘛,你83年的啊,我可是80年的,比你大了三岁呢。”大野智一脸得瑟的朝二宫比了个三的手势。

“好啦好啦,知道你年纪大啦”二宫和也将毛巾又挂回脖子上,弯腰抱起刚刚掉在地上的画布“呐,大叔,画布都在这里,剩下的颜料我待会就下去再搬上来。”

“什么颜料?”大野智的脸上一个大写的懵逼。

“啊,搞半天你不知道啊,就是我们那个老板说额外送你的颜料呀。”确认了大野是真的不知情之后,二宫的小脸委屈得皱成了一团,嘴里嘟啷着“这么大热天,又要多爬一趟楼。”

“要不你先进来休息一下吧。”大野看着眼前的人如此委屈,忍不住突然多了一句嘴。

“好啊,那就打扰了。”二宫闻言便不客气的走进屋内。

喂,刚刚这个人那么委屈是我的错觉么?大野智一晃神之间冒出了这么一个想法。

 

后来二宫再来大野家的时候,就都是站在门口直愣愣的喊他大叔,不带名不带姓的那种。久而久之,哪怕画画画得走火入魔了,只要门口小尖嗓一喊,大野智总能立马回过神来颠颠儿的去开门。

 

大野也问过,为什么二宫总要喊他大叔,二宫认真的放下手中的掌机,捏一把大野智的脸,揉一把大野智的小肚腩,再掐一把大野智的腰“呐,这个样子,就是大叔的感觉嘛”说罢顺势窝进大野怀里,让他再也问不出什么东西。

多了二宫和也以后,大野智感觉生活丰富了许多。

二宫过来送画布的时候总会多带一些另外的东西,比如自己的掌机,比如昨天才出的漫画,比如考试前需要复习的书。由于兼职的内容只有给大野送东西,所以东西送到之后,二宫就没什么其他的事了,于是二宫就总是找各种理由留下来打发自己的时间。

一开始大野智还是不适应,当初与樱井在一起的时候已经被赶出家门被亲友疏远了,后来与樱井分手之后也不愿意和当年的人再联系,所以已经很久没有人进入过自己的生活了。其实与其说是不适应,不如说是大野智不知道应该怎么招待二宫。

不过慢慢的,他也摸出了一些门道。掐着点先泡好一杯绿茶,等到二宫来的时候,刚好凉到可以入嘴的温度;准备好wii的手柄,方便二宫打游戏;某一次外卖有汉堡肉之后,大野智每次就自己下厨给两人做中餐了。

 

 

二宫和也觉得大野智是一个很有趣的男人,明明只比自己大三岁,但是内心仿佛沧桑了三十岁。当然,那些从自己碗里抢菜,玩输游戏后朝自己撒娇耍赖的时候都不算。

二宫和也觉得大野智是一个很有才气的男人,别看每次过来之后自己都在玩游戏,但是他留意过,大野智拿到新画布之后最快的时候只用了两小时就完成了一幅画。之所以记得那么清楚是因为那次自己没吃早饭,而提早出画室的大野智早早的解决掉了自己的饥饿问题。

二宫和也觉得大野智是一个很体贴的男人,会发短信跟自己说今天天气预报有雨,知道自己腰不好之后会给自己准备一个软软的靠垫,明明喜欢钓鱼却不会让自己面前出现任何一到生鱼片。

二宫和也觉得大野智是一个孤独的男人。

那天大野智一如往常的邀请二宫和也去看自己的新作,他总喜欢这样,总希望第一时间听见二宫的评价,因为二宫总是能读懂自己画中想说的话。

可是这一次,二宫和也端着茶杯站在画前一直没说话。

大野智看着二宫一动不动的背影,过了很久,久到他都快睡着了,突然他听见了一句很轻很轻的声音“大野智,你是不是,一直很孤独啊?”

大野智立马醒了过来,但是他还没来得及回应,就听见二宫继续说了下去“呐,你看,这幅画”二宫伸手在画布上虚虚的一比划“这么璀璨的繁星,这么温柔的海浪,我隔着画布都感受到了那轻抚过来的夜风”然后他又指着画布的右下角“你连这么小一只寄居蟹都画出来了,可是,走在沙滩上欣赏这个夜晚的,却只有一个人。”

二宫和也将茶杯放到一边然后转过身看着大野智“大叔,你为什么这么孤独啊。”

大野智愣住了,原来自己,一直很孤独么?大野智不禁陷入了沉思。

 

一只汉堡手扯住了自己的衣角顺带把自己扯回了现实“呐,智,以后不要让自己那么孤独了好不好?我陪着你,好不好?”

自己不是一直沉浸在画画的世界非常满足么,而且,有了二宫和也之后,自己一点也没觉得孤独啊。

对啊,有了二宫和也之后,明明一点都不孤独的呀。

想到这里,大野智牵住了那只汉堡手,温柔的看向那一双茶色的眸子,靠过去轻轻的吻了一下那个人“好。”

 

 


评论
热度(6)
© 花生酥 | Powered by LOFTER